【如何以正確心態面對兒童基因檢測報告?】


【如何以正確心態面對兒童基因檢測報告?】

以下幾個重要觀念一定要記在心裡,才能正確的使用檢測報告,真正幫助小朋友的成長!


1. 基因檢測只有先天數據,後天的養成更重要

很多爸爸媽媽拿到報告就會問我們:「哇,好像很多項目需要加強,怎麼辦?是不是很不好?」

小朋友的可塑性非常高,只要及早發現,提前準備,未來表現絕對是可以扭轉先天條件,如果不能改變的話,我們也就不需要基因檢測了。

最怕的就是一直沒發現,到過了關鍵期就比較辛苦!


2. 不是綠色指標就可以放著不管

檢測報告中,每個項目分成綠色、黃色、紅色,分別代表高、中、低的表現,但不是綠色就代表未來一定沒問題,還是需要一定的培養跟資源,才有辦法發揮!

就像一位極有運動天賦的運動員,一輩子都沒有碰過運動,最後長才也不會發揮一樣!


3. 分數不是重點,各項目表現才是最重要的

我們看過有些孩子,綠色指標很多,表現得有很聰明,但我們發現最終表現未必比較好,為什麼呢?

越聰明的孩子其實需要更多的教養技巧,不然可能就會養成「 小霸王」,爸媽也拿他們沒辦法。

同時,很多爸爸媽媽會拿分數問我們說這樣到底好不好?

我們的回答都是,分數只是一個讓家長更清楚的指標,但重點還是在每個不同項目的搭配跟培養!

因此,請絕對不要拿自己孩子的分數跟其他孩子比較,因為兩個完全不能比較,也沒有意義。


4.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

不要拿自己的報告跟別人的比較,因為毫無意義,重點是我們如何教育「自己的孩子!」


如果你想先瞭解報告講解,可以參考以下的影片:https://youtu.be/aOMaTDUYN_Q


LINE 免費諮詢申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