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基因檢測、健康檢查,大不同!】


使用基因早期檢測疾病,和一般的健康檢查檢測疾病的不同之處,在於基因的缺陷必須要有促發因素,才會導致某一疾病的發生,而基因檢測的目的就是要及早偵測,建立個人的專屬基因報告,並藉此改變生活習慣,以延緩甚至避免疾病的發生,真正做到預防醫學及減輕疾病所帶來的健康傷害。

相對的,目前的健康檢查,雖然希望藉由定期健檢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,但許多的臨床案例顯示,疾病發展與療效並不容易預知,而且很多疾病在被檢查出來時,多半已經有明顯的器官病變。

我們已知大部分疾病的發生,是遺傳基因和環境因素交互作用所致;由於先天的體質是出生時就已經確定,若能掌握基因訊息,配合著調整環境因素的影響,也許就能 夠改善罹病的機率。因此,建議父母透過兒童基因檢測,及早了解孩子的體質傾向,並在得知基因表現之後,為孩子規劃飲食攝取、生活習慣、運動方式等,有效預防疾病的發生。

舉例來說,營養需求及疾病風險等內容,就是希望知道孩子在不同營養素上的需求度高低,藉以精準的提供最適合他的營養食物,也得以避免特定營養素吸收過少或過多的情形發生。;得知不同疾病的風險值,以精準預防高風險疾病,至於低風險的也不必杞人憂天。


LINE 免費諮詢申請